close

2018年,
我決定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。
如果我不說,
可能到現在都沒有人知道!
哈哈哈。

大家先從照片來猜猜看

  

看得出來我有什麼不一樣嗎?

  

 

 

 

 

提示一下:
跟牙齒有關?
還是看不出來嗎?

 

 

 

答案是:隱適美
其實我「小時候」就做過矯正,
以前的我門牙很大顆,爆爆的,
臉也是很方正,
所以媽媽送給我考上高中的禮物就是矯正。
那時候就是一嘴鋼牙,
為了要變整齊,就乖乖忍耐。
每次去調整後,
大概都會有三天的時間都得吃軟的食物,
因為牙齒酸軟,碰到硬一點的我牙齒就會痛。
好不容易不酸了,

有時嘴巴內側不小心被刮破,

就又不太能好好吃東西。

好處是,臉慢慢變尖了,

也瘦了一點。

最讓我困擾的就是,

吃東西時我都不喜歡抬頭或跟同學聊天,

一吃完我得馬上去刷牙,

一方面怕蛀牙,,一方面我更怕牙套上卡菜渣,

以青少年那種莫名的自尊心,

真的還覺得滿糗的。

 

 

好不容易高中畢業時,

就是我牙套畢業的時候!

我開心的迎接可以張牙舞爪⋯⋯

啊~我是說可以張口大笑的日子了!

 

 

可是開心的日子沒過多久,

我因為把維持器壓壞了,

懶得再去做一個新的,

所以整個牙齒就有點走鐘。

 

大四時下定決心又做了一次,

因為再來要到小學實習一年,

實習後就要正式教書了阿!!

那時候出現了陶瓷的矯正器,

雖然還是金屬線連接,

但黏在牙齒上跟牙齒顏色比較相近,

為了美觀好看一點,當然就選了這款。


這次我很勤快,

還隨身攜帶牙刷與牙間刷,要把牙齒顧好啊!

這次為期一年,

醫生問我要不要戴維持器?

我說可以不要戴就不要戴!

哈哈哈哈~~~真是太懶了吧!

 

時光如箭,歲月如梭.......

這幾年我慢慢成(變)熟(老),

我發現我下排的門牙慢慢有牙縫出現,

之前下排的牙橋為了矯正鋸開,

也出現了超大的縫~~

無肉不歡的我,

常常吃完飯就卡了一大塊肉在裡面,

不蘇福!!!

 

有天,我朋友突然盯著我說:

「你牙縫有點大耶!這樣是不是漏財?」

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!

難怪我這麼愛買!!錢都留不住~~

(不怪自己怪牙縫喔??)

從此之後很想把牙縫關起來,免得我一直漏財!

 

可是,我從經營料理教室後,

要常常試吃,

  

也要授課,

   

還要拍攝教學影片,

   

 

也會需要上節目,

   

   

所以我一直很遲疑要不要再去矯正,

很怕會有所影響。

 

老天有眼(是這樣用的嗎?)

這麼多年,牙齒矯正的技術一直在進步

竟然讓我知道了有"隱適美"的存在!!!

 可以外觀幾乎完全看不出來有在矯正,

  

用餐的時候,只要把牙套拿下,就可以開心吃飯,

平常就算戴著牙套也可以試吃,完全不影響,

這簡直就是我夢想中的矯正方式啊!!!

所以我馬上就找了一家信任的醫院,

開始我的"隱適美"人生!!

 

PS:我還有一個發現!!

因為我平常很愛喝咖啡,

所以牙齒好容易就黃黃的。

自從矯正前清潔清洗牙齒後,

我喝咖啡時幾乎戴著牙套,

牙齒都沒有在變黃耶!!!


之後我再來更詳細說明我配戴隱適美的過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伶伃。心伶美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